close

在台灣長大的我,對歷史人物普遍是獨尊儒術且黑白分明的歷史解讀:秦始皇是個焚書坑儒的大壞蛋;曹操是挾天子以令諸候的奸臣。。。
後來,有機會和對岸接觸,相同語言相同歷史,竟發現不同的角度,秦始皇成為統一度量衡的重要推手;曹操到死都是僅守忠心漢臣身份的一代梟雄。。。
也是啦~年紀漸長,看盡人世間,正所謂「沒經歷世間風霜,也看過不少電視劇。」當置身事外,旁觀故事人物悲歡離合。好的劇,不帶偏頗角度,單純述說故事時,有時不免也會對平日我們認為的壞人心生憐憫;對我們覺得可憐之人,感到確有可惡之處。
曹操啊曹操~我對一個電話行銷的小鮮肉人員說:軍師聯盟,我最愛曹操。他回我:是不錯!就是醜。我回:我怎麼覺得超帥的!
我還特別去GOO了他的資料,時裝古裝,我最愛曹操的造型。還看到一個小趣聞:每次花兩小時造型完,劇組的人就繞開他走路。哈哈哈~
說我愛上他的造型,不如說,是愛他演的這角色,愛屋及屋了。這四個字,可以這麼用嗎?(笑~)
他本人眼神沒這麼鳳眼(眼尾向上),這麼多年的陸劇經驗,真的最愛這次曹操的造型了。(愛慕之情,溢出來了~)
我是被另一個韓劇迷推薦的,她上次介紹我看的三生三世,足足讓我戀愛整一個月。(每天去學校看學生,怎麼看心情都很好,因為老師戀愛了,對象是一部陸劇,學生們應該也過了開心的一個月吧~)
她推薦時,有補一句「是歷史劇」。我著時抗拒了一陣子,但適逢寒假又寒流又陰雨又韓劇荒。。。我忍耐的開始看,手邊摸著別的事,不然就是半夢半醒半躺著看。。。我以前對曹操印象太差,剛開始每次曹操出現說自己怎麼心繫社禝有多愛才愛民,我心裡就犯滴咕,也不知道從何時開始,我想起自己來。。。
以前在學校參加電子商務社時,我打從心裡熱愛,事後卻有人告訴我,我想當社長的野心大家都看得出來,天知道,我當時就是覺得這絕對是未來的趨勢,我就像個孩子很努力的在吸收跟電子商務相關的知識。到底當一個大學社團的社長有什麼好野心的?這麼冷僻的社團,根本社員看有沒有超過3個人,有什麼好野心的???
後來,因緣際會我開始賣很貴的內衣温熱床,利潤很好。我的起心動念,是因為產品真的很好,被身邊的人說我死愛賺錢。
這中間,我成為基督徒拼了命站在地獄入口,盼著人可以信主。
就這樣,我開始愛上曹操,我開始相信他心繫社禝,別人也許可以那樣想他,但我斷不行,因為我是頂著這些眾人的誤會千瘡百孔的走到現在的。

打了一堆又不見了。下面的自行想像吧~累!

#軍師聯盟 #曹操 #于和偉 #大軍師司馬懿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