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人生從去年開始,進入了一個新的階段,我開始了教職的生涯。

是的!就在教師取消18%、年金被大砍的今時今日;少子化、減班、超額教師的危機時刻。然後,我加入了教育的行列,我想我是瘋了!而且,今年上半年我還申請了數學教研所,我真的瘋了!

我滿腔熱血,我從年輕到現在,我做哪一件事,不是滿腔熱血?!我一直是全力以赴、堅持到底的個性。

不考慮客觀因素,我個人歷經這一年半的教書生活,我是真喜歡我現在的生活!孩子給我了很大的動力,是因為自己沒小孩嗎?也許吧!

好像是要聊總圖初體驗,早就想來了,從我知道板橋出現了一個24小時的圖書館,我就很想來。雖然,來了才知道,只有K書區才有24小時不打洋。

很多人都跟我一樣,感覺夏天太熱,來圖書館避暑了。今天遇到的學校另一個老師,如是說。

也因為來了,為了對得起自己的教職工作,我找了離教育很近的書區,看了一些相關教育的書。又在新書區,看到一本談芬蘭教育的書。也許,是我入行晚,我發現自己有很多教學理念,與書中所寫的芬蘭教育的想法很相近。通常,這樣有相同理念想法的內容,就會更容易吸引我往下看,竟也看完了一本書。也算是對得起今天新北巿總圖一日遊的活動了,哈!

說實話,我跟現在的小孩年齡距,差了超過30年,有很多教學內容,與當初我唸小學學的課程,有些距離。更令我害怕的是,有太多字寫法也不太一樣,基於不誤人子弟的想法,上學期的我,儘量不自己寫板書。剛好遇到這代的小孩,特別喜歡寫黑板的成就感,也就完美的渡過,一段美好的上學期我當導師的上半年。(當導師之前,有先當了半學期低年級的英文鐘點老師,A~Z,犯錯的機率幾近0)

到了下學期,我越來越適應老師的生活,我也就大膽了。當然,孩子的表現機會就變少,真的該跟他們說抱歉。按芬蘭的教育,獨立自主的學習,更容易使孩子成長。。。。

我借的電腦只剩4分鐘,再不存檔,不妥!先閃,下次聊。。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新北巿總圖 教職
    全站熱搜

   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