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改編自日本小說「現在, 很想見你。」
十幾年前,就有人把這本書給我看過。說實話,我已經忘記最關鍵的故事情節。特別是,女主發生車禍,發生車禍在重症病房昏迷時,他穿越到未來的那段。
一直覺得,健忘是上帝給我最大恩賜,可以不斷經歷未知的驚喜,不會被自己劇透,哈哈~

這次的韓國電影中,讓我最印象深刻的是,當她從昏迷之中醒過來,他意識到他昏迷的那段,是夢?是真?是當時心裡最大的掙扎。他如果決定要去要回去找這個男主,可能面臨的就是早死,且不能陪自己孩子長大;或者他把這當成一場夢,刻意做另一個選擇,那麼女主角又即將面對一段怎麼樣的人生呢?

選擇另外的一條路,女生那又會是怎樣的一個結局?誰也說不準!我們人生當中會面臨很多不同的選擇,不是每個人都像主角可以確定知道自己未來的某一選項的結局。按著電影的套路來走,肯定會選擇一個浪漫的走向,這同時也是這整部電影最美的一段。
韓國電影最擅長的就是,刻畫人性掙扎與選擇。短短的一段女主角內心的獨白,點出了這整個故事最勾動人心的部分。

女主角的抉擇,對我而言是一種是對上帝的信心的表現。有時候我們會覺得「給孩子有一個完整的家庭」是多麼重要!可是,有時候人生就是這樣子,無法事事盡如人意。我們都希望給孩子一個的完整家庭,孩子也有他需要面對的人生課題。現在我在教育界,我很清楚的知道一個完整的家庭,對一個的孩子有多大的影響。也不要忽略上帝在每個孩子生命中,放了非常多的重要他人:父母、祖父母、老師、朋友⋯⋯還有,這個孩子他自己個人的本質、對事情的想法、從小到大他周遭環境在他心中逐漸建立起來的中心思想⋯⋯這些都在影響一個孩子的未來。

女主的抉擇,不再只是成就一段浪漫美好的愛情。孩子懇切希望被出生在這個世界上呼喊,她聽到了。促使女主角勇敢的投向男主的懷抱,同時勇敢的面對自己「短命的結局」。

#現在很想見妳 #雨妳再次相遇 #韓影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