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這幾十年來,我一直都是一個人。」
當女主角這麼說時,我回想我這一生,我也是!

如果是認識我的人,應該會很不認同吧!我有父有母有兄姐,在我願意的時候,以我的個性也可以很快有些深交的朋友。
「一個人」,如何能用在我身上呢?
我想,我也是到母親過世之後,回想我這一生。才發現,每次在我的人生低谷,總是一個人。

「一個人」,到底是我自己的選擇?還是,環境造成的結果?
或許,兩者都有吧?!
在每一次,我的人生低谷,我選擇龜縮回我的巢穴;而環境也剛好給了我很好龜縮的機會。
問我,會不會希望有人陪在身邊?
這真是一個好問題呢!
活到了人生下半場的我,或許,是習慣了一個人。如果,我無法在低潮時,有大片大片的空間時間,供給自己「自我療癒」的話,情況會如何呢?我也不敢隨便下定論。

回到劇中女主角,有一個無條件愛她相信她支持她的老公。那絕對是加分的!現實通常是,身邊的人,大多是「來亂的」!(哈~我彷彿看到很多人點頭如搗蒜啊!)
對我來說,看劇也是我眾多「自我療癒」方法之一。
誰不想,身邊有一個劇中老公。
突然,想起日前有一個新聞在講「遇到女友大血崩,男友貼心表現」的新聞。下面有一則留言,「別人的男友,從來不曾讓我失望。」哈~這篇留言果然引起熱議。
是啊!劇中的男一男二也從未讓我失望。
幻滅,如果是成長的開始。就讓我一直活在幻想中吧!

我會自動用戲劇來調劑生活,別逼我去面對現實。


#Misty #迷霧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