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30602836-3044167153.jpg
許久不喜歡看沈重電影的我,因為最近迷上演「孤單又燦爛的神 鬼怪」韓星孔侑,追了他的一部韓影「熔爐」。他軍中的長官在他退伍時,送他的一本書「熔爐」。他看完感動之餘,就力促這部社會寫實的小說,變成電影。因為,背後這段故事,很像我若心裡被激動時,常做的事。開始好奇這是怎麼樣的一個故事?
看完,真是賺了我不少眼淚。在2016年的最後一天。
2016年下半年,因為尤美女要強行過同性婚姻法。這件事,在基督徒的群組裡,整個炸開了。我個人在2013年那波,已經激動過了。經過一段時間的沈澱後,我看到台灣社會普遍同情弱者的慈心,對同性戀自稱被歧視,自然會想替這些同性團體,爭取可以得到一些尊重。後來,我不再加入抗議的行列,因為我覺得台灣人富有同情心,卻不是笨蛋。 而且,我相信最後事實如何,會越來越顯明出來。
我個人持續關心這個話題的心,仍舊不變。
當然,還是有些不公平的事,會讓我覺得難過。例如:媒體一面倒的報導。後來,抗議的聲音越來越大,也爭取了一些媒體的版面。當我看到反對人士被反手挷排排坐時,我真的很心酸。
 
我看熔爐裡,不公平的審判,也是覺得憤憤不平。以往,我對於抗議畫面,我的感知甚少。但是,熔爐裡,孔侑被大水柱噴到倒地時,我真的哭到不能控制。
心裡,很自然地連結到那個蘋果新聞的畫面,反手被挷排排坐。沒有下面的說明,會以為這排排坐的人犯了什麼滔天的大罪。只不過是,想訴求我們基本的公投權。家庭的價值觀,即將徹底被顛覆,全民公投一起決定,不行嗎?
真的過了,我們少數服從多數,這種從小到大培養的民主意識,還是有的,OK?,
 
熔爐,最後那句話,真的非常感人!
「我們一路奮戰,不是為了要改變世界,而是,為了不讓世界改變我們。」
arrow
arrow

   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