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上一起床,看到新聞:張鳳書因"廁所論"註2事件,已將公開的粉絲團關閉、刪文。註1

我覺得很悲痛。悲的是,台灣何時民主到完全不能表達自己的想法;痛的是,一個母親的擔憂,不能說出口嗎?只因為她是公眾人物,她只能選擇閉關?
以前趙曉音傳道,在臉書發表自己的立場與想法時,也是受到不少恐嚇與威脅。到底是因為趙傳道宗教的原故,或是她媒體中不夠知名?她所遭受的不當對待,並未被報導出來。
這次,張鳯書的發言,到後來大家的批評,我看得真真的,很為她心疼。媒體失去公正性一面倒的狀況,早就感受到。很早之前,韓星崔始源去年因為轉推牧師言論,被網友被網友憤怒批評,後來,還出文道歉。才剛發生不久的李天柱事件,也是另一桩⋯⋯
所以,這次演藝圈的基督徒,大家禁若寒蟬,深怕動輒得咎。我支持這些不發聲的藝人,確實要懂得保護自己。因為,你們是站在風口浪尖上的人,不要成為標靶。
而且,是時候我們這些普通老百姓出來講話!

媒體,也請你們小心:與大眾的聲音越走越遠。
剛過去沒多久的川普當選,不就是一個前車之鑑。媒體與演藝圈,與一般民眾完全脫軌。到底是,媒體與演藝圈太高估自己的影嚮力?或者是,你們與一般民眾早就漸行漸遠已經形成兩個世界?

這次台北巿長柯P與前總統馬英九,所出來的言論,我最欣賞!
台北市長柯文哲18日也表態對同性婚姻持「尊重」態度,但他也說,自由是以不侵犯他人自由為範圍,若要將同性戀教材放進校園,會侵犯到反對者的自由,「我就有點意見了」。 註3 
暢談當年推同志運動 馬英九:但在法律上改變家庭定義 是另一個問題註4
我們所給予同運團體的「尊重」,不包含「 同性戀教材放進校園」以及 「在法律上改變家庭定義」。但是,對於「尊重」這兩個字的定義,同運團體與護家盟有著相當大認知上的差異。這也是這次大家有這麼大的對立的主要原因,形成一種各說各話的局勢。
在這樣的情形下,「公投」是一個公平的方式。既然,涉及全民的事,由全民來決定是最好的。公投的結果,是超過半數的決定,我覺得我會較甘心的去接受結果。

當然,世界上已經有人走這個條路走了超過十年,看看別人的結果註5看看法國註6、看看墨西哥註7

我們當真要走這麼快嗎?要不要緩緩我們的步伐呢?




註2拒和同志共享法條 張鳳書籲「請爭取自己的廁所」

註4暢談當年推同志運動 馬英九:但在法律上改變家庭定義 是另一個問題
註5麻省逾十年的結果,我們也要走一遍嗎?!
arrow
arrow

   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