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柯P當選,正值我母親生病,片面的聽到亞斯伯格,片面的討厭他。我就是覺得等著看他能做點什麼?結果既然當選,也期盼著他有所作為。相信這也是普通老百姓們的小小心聲。


杜特蒂,是一則新聞提到這位菲律賓總統,成為全球殺手的頭號目標?因為,掃毒。他不畏強權的態度,讓我超級欣賞。

川普,最早的印象,「誰是接班人」。覺得相當有創意,且有頭腦的生意人。但是,後來成為「總統候選人」,一直無法將兩件事、兩個人串起來。

活在強大媒體洗腦下的我,自然收到很多新聞,形容川普是色老頭、奸商、為富不仁⋯⋯的概念,深植我心。
但是,就在昨天蘋果日報免費贈閱的號外,「川普當選」的消息中,斗大的「美媒酸:我們擁有自己的金正恩了!」完全一面唱衰川普的當選,仔細看了LINE的新聞裡,提到川普的種族歧視與性別歧視,讓娛樂圈的人興起移民的想法。
不知怎地,我心中起了一種反感,太久了,已經太久了⋯⋯我們被媒體恣意洗腦,被娛樂圈的人強烈灌輸了多少似是而非的價值觀。
難道,我們真的都沒有自己的想法嗎?
四十歲餘的我,見識過父執輩努力為家打拼;也看到現在的新世代手提LV腳踩PRADA,薪水不到3萬。對於長輩省吃儉用心存感激;同時,年輕人不得已的同儕壓力,也令人感到心疼。

我想世界亂到一個程度,人們開始懷念起「強人領導」下,回到保守派口中的那個美好時代。

民主尊重每一個人的權利。所有的人,都跳出來主強「他」的權利。我們這些多數人,開始自我檢討。
是的!我們該要給身障人士生活空間,這是合理的;後來,連心障也包進去。
是的!女性千百年來被壓抑,根本連基本的人權都沒有,應該要有就學權、選舉權、就業權;後來,連小三也有人權了。
是的!每個人都有選擇自己生活方式的權利,我們不該過度干涉別人的生活;後來,成年後吸毒也有人權了。
是的!只要兩個相愛的人都有結婚的權利,管人家媽媽嫁給誰;後來,隔壁小王跟對面的老李結婚了。
是的!身體是自己的,憑什麼管我要跟誰作愛做的事???後來,未成年少女被性侵了,父母可能無法可告傷害自己寶貝在手掌的明珠。
⋯⋯
最後,感謝人有發言權,我才可以在這裡胡說八道,碎了一地他人的玻璃心。
只是,覺得一般人,就是一般大多數的人,生活空間越來越小。會不會有一天我這個一般人連胡說八道的權利也沒有了?

【川普】X【杜特蒂】X【柯P】他們的當選,是我們普通老百姓的反撲,一種置至死地而後生的概念。別以為拿著麥克風講話大聲,聽到的人,一定得照單全收。世界不止是平的,而且,這個世界還隔牆有耳。

arrow
arrow

   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