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人像我一樣嗎?不喜歡劇透。


最近,發現自己為了想看谷阿莫的YOUTUBE;竟然,開始去看谷老大講了哪些電影,先去找電影來看,再去看谷阿莫怎麼用幾分鐘解讀這部片子。在我極需大笑的這段日子,讓我可以輕鬆一下。

我看谷阿莫的三階段:
一開始,谷阿莫剛出來時,我只要看到他出我曾經看過的影片或電視劇,必點進去看。這是第一階段。
後來,我已經看完我曾過我目的電影及電視劇;我開始迷上谷阿莫的廣告。想起以前台灣的思迪麥口香糖廣告。那是我印象中,台灣第一支意識形態的廣告。那一陣子,覺得廣告時間比節目本身還吸引我。看谷阿莫的廣告及用嘴巴作菜,應該算是第二階段。
現在,進入第三階段,我開始為了要看谷阿莫,可以笑一笑,從他頻道中所有的標題選電影來看。這兩天就看了「那天的氛圍」及「時間脫離者」。
果然,是適合吃飯配電影的無聊消遣之打發了一頓飯時間的電影。

當然,像我這種對於影片,來者幾乎不拒,影片成癮者;還能有多少的片子內容,會讓我驚艷到哪裡去?!基本上,有本事讓我從頭看到尾,沒睡著、沒中途棄劇,就值得感謝了。
不過,今天並不沒有要討論影片內容;也就是個隨便聊聊~

剛剛,聊到劇透這件事,其實有想到一些年輕的記憶。但是,怕樓一歪出去,就拉不回我開始想寫谷阿莫的初衷了。

十幾歲的時候,有一次朋友找我去看「急凍奇俠」。忘了什麼原因,當時心裡極度不想去陪看,卻還是老大不願地去了。因為,完全沒概念,是要看什麼,整場看下來。這部電影,竟成了我最難忘的一部電影之一。原因要細究起來,絕對可以歸納出很多來。最主要,完全建立了我不喜歡「劇透」的信念。

後來,二十多歲有個男朋友,每次去看電影總是喜歡在我耳朵旁,搶著去講劇情發展,當下覺得很神,怎麼每次都可以猜對。一年之後,才知道他原來每部電影都會看兩次;常常是已經陪另一個女朋友去看過的原因。討厭別人劇透這件事,不知不覺成了一種莫名的執著。

#谷阿莫 #那天的氛圍 #時間脫離者 #急凍奇俠 #劇透 #前男友 #吃飯配電影 #劈腿 #信念 #執著 #歪樓 #用嘴巴作菜 #韓影 
arrow
arrow

   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