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命中,經歷三次大搬風。四年大學生活,從台南搬回台北;在愛流當財務同工一年,英國回台灣;把辦公室從二樓搬到三樓。每一次,都讓我有種煩燥到想揍人的感覺。說到底,是誰造成的煩燥?我自己。所以,捨不得揍自己的結果。就會自醒一番,不需要的東西,別再買了!


確實,是有比較節制。

後來,在快樂讀書會,大家一起共讀的「怦然心動整理法」,又有了更多共鳴。陸續師母推薦,日劇「我的家裡空無一物」。新聞:極簡生活,正夯⋯⋯之類的報導。

真正回想起來,我覺得是,在英國生活的那一年,給我一些改變的想法。在英國工作那一年,因為是義工,周領30英鎊。
基本上,供吃供住。只是,我嘴刁,每星期一定要吃到幾餐米飯;而且,還一定要去韓國超巿買香Q白米,煮來吃,才會滿足。
至於衣服,我很幸運。剛到沒多久,有一位身材跟我差不多嬌小的女生,結束合約要回泰國,我接收她不少的衣服及鞋子。在此之前,我是家中獨女,沒有習慣穿別人的二手衣。人在異鄉,收入微薄,突然有一堆免費的衣鞋,解決我那年的服裝問題。我心裡,是充滿感恩的。
那一年,生活起居工作,都在一個英國大莊園裡,很單純。
上班去辦公室、下班回宿舍。不超時工作,有時在辦公室待久些,烏克蘭同事,還會催你下班,叫你明天再做。回宿舍,隔壁有個超舒服的起居室,看看電視。今天供應的食物,喜歡就吃;不喜歡,就回宿舍煮飯煎蛋加韓國辣醬。衣服就兩套換來換去,也不會覺得很奇怪。每天洗烘衣服,每周洗床單、吸地板,日子過得簡單又滋潤。
那一年,去了一趟德國;去了七姐妹巿,看了超級美的白色斷崖。這樣算不算是,一年有一趟國外旅遊,一趟國內旅遊。是很多人夢想中的生活吧~
廣義來說,這也算是,極簡生活的一種吧!

如果,這樣就可以生活,生活真的可以變得很簡單。

回到台灣後,我開始減少我身邊的家當。

順便學英文
minimalist 極簡主義
arrow
arrow

   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